其余创业班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业班级 其余创业班级 正文

温州大学创业学院第二届创业管理班毕业论文相关事宜通知

时间:2012年10月16日 访问次数:

    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进一步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毕业论文(设计)的任务

    毕业论文(设计)的任务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分析与解决实际创业管理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训练科学实践、社会调查、查阅文献资料及文字表达等基本技能; 通过毕业设计与实习相结合,检验创业管理专业学生在校综合学习的效果,检验和提高学生理论应用的能力,为毕业后创业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继续深造打下基础。

     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依据和范围

     学生选题必须取材于创业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直接相关的问题,如创业模式、企业文化模式、组织发展与变革以及针对创造企业及企业管理各项职能的设计与研究。毕业设计(论文)的论题,应符合培养目标,保证达到本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要求.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工作,自行选题,但不能脱离创业管理这个专业的核心内容。题目的选择,限于创业管理专业范围之内,凡选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题目宜小不宜大,最好结合工作实际,应注意创业管理方面研究的动态。

     三、毕业论文(设计)进度要求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阶段(2012年10月底—12月初)

     1、征集选题

     2012年10月29日前确定具有指导毕业论文资格的教师,结合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要求,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科研课题,联系生产实际和科开实践,从科研、教师自拟、学生自选等选题途径,进行申报论文选题。教学科汇总教师上报的毕业论文选题,提交毕业论文领导小组审核。

    3、题目公布

    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审核后,于11月下旬向学生公布论文选题,经过学生和指导师的双向选择,确定学生毕业论文题目。

    4、下达任务书

   指导教师于12月初向学生提出毕业论文要求及有关管理规定,下达任务书,指导学生收集资料,选择外文资料,撰写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

   第二阶段:撰写阶段(2013年1月—2013年4月)

    1、查阅资料与调研

    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查阅资料,熟悉课题,了解背景及意义。

    2、开题报告

    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做好开题报告;检查开题报告写作情况,文献综述、外文资料翻译、开题报告,电子版文档于2012年12月28日前交教学科归档。

   3、论文初稿

   学生须向指导教师汇报论文各个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填写好毕业论文工作记录表,毕业论文每个环节写作完成后由指导教师签字。2013年3月15日前完成论文初稿。

   4、论文指导

    指导老师应做好学生的指导工作,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格式要求。

   5、论文定稿

   2013年4月12日前,学生应完成论文修改,将论文、论文考核材料提交教学科。

   第三阶段:成绩评定阶段(2013年4月中—5月底)

    1、2013年4月22日至5月10日,学生将毕业论文一式两份分别交给指导师和评阅教师,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认真审阅,写出评语并评定成绩。

    2、论文答辩将在5月13日至5月24日期间举行。教学科统一安排答辩时间、地点、学生名单及答辩次序并做好学生答辩记录工作。第一次答辩不通过的同学于6月7日前进行二次答辩。答辩工作全部完毕后,答辩小组按学校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给出每个学生的答辩成绩。

    3、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于6月28日前检查评分标准执行情况,进行成绩审定。教学科做好论文成绩的统计与论文的归档工作。

    备注:

     学院:创业人才培养学院                        专业: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

     班级:2011级创业管理班 (第一届创管班的学员为2009级创业管理班)   

     学号:第一专业学号

创业人才培养学院第二届管理班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进程安排.doc

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规定.rar

双专业管理班毕业论文教师用表.rar

双专业管理班毕业论文学生用表.rar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