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正文

我的梦想飞翔在“蓝天”——温州雷振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创业历程

时间:2011年03月02日 访问次数:

创业主角:倪雷振,温州大学人文学院05新闻传播

简介:主人公平时刻苦学习、努力实践,一直怀着创业的梦想。后为家庭变故、经济困难所迫,同时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创业以来,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困难与打击后,终于成功注册了温州雷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并顺利地从学校走向了社会,从此步入了人生中一个新的台阶。

 

    二十多年的贫困生活,像一座大山,重重地压在我心底,我选择了孤独。

    当想到一家人现在都还住租来的房子,当得知父亲身染重病、丧失劳动能力的时候,当每每看到父亲复杂的眼神、偶尔听见父亲哽咽的声音的时候,我选择了沉默。

    生活来源的断绝,自己的学费生活费和培养妹妹的重任全压在了我的肩膀上。命运已容不得我选择。

    创业改变命运,励志造就人生……

    我成立了蓝天DV工作室。当时,什么都没有,唯一有的,只有我对创业的一片热情。

    辅导员老师多次找我交流沟通,构建蓝图,并积极为我寻求更多的支持。在学校鼓励创业的政策下,学院从文科实训中心出借两台DV机,支持我们的创业。当时由于刚接触DV,发现学校的市场似乎很大,大的朦胧,感觉什么项目都可以做,可又发现自己前所未有的渺小……我们什么都不懂,连最基本的技术实力也非常薄弱。价格体系的管理制定混乱、工作室的管理体制不完善、市场开拓与传播存在非常大的漏洞、如何制定成员培训计划以及财务管理欠缺等等,总之,什么经验都没有。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学校的KAB公选课。我深知要创业,只靠热情远远不够,更多地要去涉及一些不同领域的东西,锻炼自己成为无论在市场开拓、谈判公关、技术能力、财务管理、战略管理制定的通才。而KAB课程给了我这个机会,从KAB中,我学到了创业中的一些基础知识。

    然后,我们开始奔波,但是却遭遇了无数次的拒绝……刚开始一周内只以非常低的价格拿下了两个会议拍摄。即使这样,我也永生难忘,因为它在我们最迷茫最有压力的时候鼓舞了士气,使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念。

    业务有了,可没有电脑我们拿什么做业务?由于家境不好,亲戚对于项目也不了解,观念上对学生创业还是持保留意见。

    我很茫然,陷入了困境。

    创业苦,可没有信念那就是失败。我不甘心当失败者,我坚信只要下功夫,铁棒磨成针。于是我到处奔波,后来学校党委宣传部DV工作室的负责人——比我高一届的学长,对我的项目非常看好,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并投资了一台电脑供我们使用。

    工作室出现了生机。

    此后,我们不断奔波,积极探索,制定了相对有条理的提成方案与价格体制,凭着自己的冲劲和真诚的态度,在学校里到处拉业务做广告,业务量也随之增多。然而我们也深知技术是根本。于是,我们制定了一套培训计划,通过网络、教科书、多媒体、与高手交流等等,加强技术的学习与应用。我还利用深夜的时间学习了广告学、公共关系、传播学、市场管理等等相关课程。这方面的知识这对我后来的创业影响重大。

    工作室曾好几次出现危机,没有电脑如果算是一次比较大的羁绊的话,信任的伙伴离你而去那将使工作室面临灭顶之灾。

    那时临近期末了,六月份是最忙的一个月。由于投资我的学长要毕业了,电脑即将“回收”。那意味着我们又将面临最初的困难,而此时将会遭受更大的打击,承接的和已经拍摄了的许多业务将泡汤,工作室的名声将一落千丈,更为恶劣的是,工作室有可能会就此解散。在这样一种压力下,同伴退缩了,我的激励失败后他退出了,留下了一大堆没拍摄和没有制作完成的业务。我顿时心凉了,唯一的一个伙伴都离我而去,我能继续走下去吗?

    创业虽苦,但放弃了那就彻底没有希望了。我相信,努力一定会有结果,哪怕不理想,但是绝对比放弃好上千百倍。然后,我马不停蹄地通过各种渠道、方式缓解眼前危机。

    入驻创业园是工作室的转折点,此后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