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学生创业园 正文

温州大学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项目巡展 | 瓯越匠心工作室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访问次数:

一、工作室简介

瓯越匠心工作室是一家立足温州传统文化工艺品运营管理的工作室,针对温州拥有的百工文化,非遗文化,利用我们商学院以及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把地方产业以商业化模式进行运营,打造温州传统文化作为广为人知的新名片。创始人曾获浙江省互联网+省级金奖、两次获得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二、团队优势

足够的操盘经验,项目创始人和合伙人都是联系创业者,和温州广播电视台、温州日报等媒体资源都有较高频次的的联系,与文化旅游局也保持合作关系。创始人曾获浙江省互联网+省级金奖、两次获得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立足温州,瓯越匠心工作室深度挖掘温州传统文化产品,并已经和瓯绣传承人施成权、瓯塑传承人杨忠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项目创始人张欢欢女士作为温州云享后勤的创始人,曾为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设计温州大学特色伞具,单品销量突破3000把。

三、联系方式

工作室负责人李盼妤

联系电话18257765198

四、融资计划

公司的启动资金由创业团队自筹。在公司发展中期为了扩大公司规模,发展业务范围,需要公司借助各种渠道,扩大融资。在公司发展后期,将选择利用银行贷款进行筹资,发挥财务杠杆的作用,实现公司利润最大化。

五、市场优势

随着中国普通民众公民意识和传统文化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问题开始逐渐成为社会和公众关注的焦点。物质文化遗产虽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承载着人类社会的文明,共同体现着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与人文性,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却更多的体现与蕴含着一个民族所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是维护一个国家文化身份和文化主权的基本依据。而在保护“非遗”的同时,这其中又潜伏着巨大的商机,有些传统艺术至今仍未广大老百姓所喜爱,有些手工艺品如果拿到市场上卖仍能卖到很高的价格。那么,如果我们能将资金引入这个产业,一方面不仅保护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遗产,另一方面给投资商带来巨大利润的同时又强力地拉动了“非遗”当地的经济发展,正所谓一举多得。

 

六、发展计划

公司提供多种产品,立足温州本地百工文化的文化产品工作室,工作室通过对温州传统文化产品进行设计,使传统文化可以走向商业化道路。我们将瓯绣、瓯塑、漆器等产品进行应用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