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风采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温州大学创业学生张良玉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

张良玉,温州大学数信学院2010级统计专业的毕业生,现为“掌上大学”创始人兼CEO。在校期间,他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善于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创业。从“小电商”到“掌上温大”,再到“掌上大学”,张良玉实践着自己的梦想,也书写了一位大学生的创业奇迹。

刚上大学不久,张良玉就以优异的表现被我校“0+1”创业工作室录取,在那里,他的创新创业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快,他和同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温州红点科技有限公司。当时,电商搜索老大“鬼脚七”的微信自媒体账号一度很红火,有着敏锐商业知觉的张良玉就想做一个服务大学生的高校自媒体平台。

    2013年4月,张良玉成立了温州红点科技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微信公众账号“掌上大学”,团队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区。微信公众账号“掌上大学”主要向温州大学在校学生提供查课表、查成绩等服务。这款当时被称为“掌上温大”的服务平台迅速风靡整个校园,短短3个月就覆盖全校80%的学生用户。项目发展1年以后,张良玉决定对全国高校免费开放“掌上大学”。 短短一个月后,该平台迅速覆盖了包括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800余所高校。2014年4月,掌上大学1.0版本正式上线。7月5日,由美国原SolidWorks早期合伙人完成百万级天使投资。2014年9月,升级版“掌上大学”上线,并首次向港澳台地区开放,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相继接入。一周内,平均日增长用户突破11万,吸引了包括海纳亚洲创投在内的3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为了得到更好的发展,张良玉及其团队将公司迁至杭州滨江,紧挨着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2014年9月,“掌上大学”发布了升级产品2.0版。发布一周内,平均日增长用户突破11万,并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吸引包括海纳亚洲创投(SIG,巨人网络投资者)在内的3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2014年11月初,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掌上大学”这个项目获得全国创业计划类竞赛金奖,并吸引了2000多万元的创投资金。2015年6月,“掌上大学”获得了世界知名投资集团千万级A轮融资。截至目前,作为中国高校第三方服务平台,“掌上大学”已覆盖2000余所高校,高校覆盖率超过80%,终端大学生用户突破1000万人,且仍以日均50000人的速度增长。

如今“掌上大学”已风靡全国各大高校。这款互联网产品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提供集校园应用、活动应用、校园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服务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大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课程安排、考试成绩、日常考勤及校园活动信息等,并实现在微信上选课,而学校及学生组织、社团协会也可以通过“掌上大学”收集学生的意见建议,实现“阳光办公”。

面对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张良玉表示,未来充满未知的艰难与挫折,但一定会在创业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说到“掌上大学”的前景,张良玉很是自信:“‘掌上大学’的定位非常精准,就是针对在校大学生这个群体,通过数据分析更好地去挖掘大学生的喜好。”张良玉透露,“掌上大学”预期在2020年上市,这也是他们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