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征集通知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参赛邀请的通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汇聚全球知名高校、企业和创业者,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搭建全球性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实现"更国际"的目标,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力,现面向全校、海外校友和国外合作高校共同推荐、邀请国外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赛,特别是世界著名高校推荐优秀双创项目参赛。

一、项目征集对象

温州大学留学生、海外校友、国外合作高校师生。

二、参赛人员要求

1.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为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即2017年之后的毕业生),国籍不限。

2.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根据团队负责人的国外院校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国外院校是指设立在国外、有独立办学资质、可独立授予学生国外学历或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及专科院校。具有国外院校学籍是指已在国外院校注册、且具备获授国外院校学历或学位的资格。

3.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2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4.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激励政策

1.成功邀请15个(含)以上国际参赛项目通过资格审核,且报名数全校排名第一的学院,奖励1个大赛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或职教赛道的总决赛复活名额(名额不累加)。如邀请的国际项目入围总决赛且入围5项,成功邀请15个(含)以上国际参赛项目通过资格审核,且报名数全校排名第二的学院,奖励1个大赛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或职教赛道总决赛复活名额。复活名额项目入围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或职教赛道总决赛网评,但不能直接获得铜奖。

2.邀请国外院校报名参赛时,应提醒受邀院校或团队准确填写国内邀请院校的英文名称。邀请的国际参赛项目获奖情况纳入“高校集体奖”评选,且项目获奖证书将注明国内邀请院校名称。如有中国大陆院校教师系获奖项目导师,将在获奖证书上列出。

四、工作安排

1.各学院向国外合作院校发出正式邀请函,至少邀请成功2个国际参赛项目报名参赛,并填写《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邀请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月27日前发送至邮箱:1003292565@qq.com

2.参赛报名(2022年6月1日—7月15日):协助国外院校参赛团队,在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官网(https://ww.pilcchina.org/)登录注册后,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报名系统的开放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6月1日0点,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7月15日24点。

3.资格审核(2022年7月16日—7月31日): 大赛组委会对项目进行参赛资格审核和项目材料完备性审核后,核定国内邀请院校的奖励名额。

4.网络评审(2022年8月1日-8月15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出5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再从中遴选150个项目参加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同时核定国内邀请院校的奖励名额,与资格审核核定的奖励名额一并公布。

5.现场比赛(2022年10月):与国内参赛项目混合分组、同场竞技。届时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稳定且国际航班正常,大赛组委会将为150个参加总决赛答辩评审的团队,每队提供1-2人国际旅费(往返,限经济舱)和参赛期间本地食宿、交通。如无法实现现场参赛,总决赛的答辩评审将以线上路演方式进行。

五、参赛要求

根据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项目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内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请各推荐学院指导项目填报参赛类型。

(一)本科生组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2年4月8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须均为在校本科生或专科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3月1日及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在校本专科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本专科学生。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9年3月1日前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在校本专科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本专科学生。

(二)研究生组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2年4月8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在校研究生。项目成员须为在校研究生或本专科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3月1日及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在校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研究生学历学生。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9年3月1日前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在校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研究生学历学生。

六、参赛报名

1.国际参赛项目请登录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官网(网址: https: //ww.pilecchina.org/)注册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报名系统的开放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6月1日0点,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7月15日24点。

2.参赛项目必须提供PPT形式的商业计划书,可自行选择是否提供Word形式的商业计划书或1分钟视频作为辅助资料。为便于评审,所提交的商业计划书请转换为PDF格式再行上传。

3.为便于审核参赛资格,所有参赛团队成员必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学籍学历证明或持股证明。有指导教师的团队,须同时在报名系统填报指导教师信息。

4.所有参赛材料和现场答辩原则上使用中文或英文,如有其他语言需求,请联系大赛组委会。

七、相关奖励

根据国赛文件通知,国际参赛项目共产生5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网评,评选其中的15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比赛,从中筛选出50个项目获得金奖,其余100个项目获得银奖。参加总决赛网评但未能入围总决赛现场比赛的其余350个项目获得铜奖。

获奖项目将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晋级冠军争夺赛的国际参赛项目可根据比赛成绩获得相应现金奖励。

获得金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限前五名),并为合办赛伙伴设立“国际项目组织奖”。

八、报名咨询

联系人:李剑军

联系电话:15958706561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12日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