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1年研究生调剂招生宣传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访问次数:

  一、创新创业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植根于温州这片创业的沃土,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的办学特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善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过二十余年的改革与发展,温州大学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被学者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的四大模式之一。

  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师资和研究团队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职人员15人,校内外兼职专家、教授、创业指导师200余人。相关成果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13项,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9项,出版专著9部。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2篇,在SSCI收录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英文论文12篇。依据新华都商学院发布的《2018中国高校创业学科发展报告》,位列全国高校第13位。学院拥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省级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一系列高水平教学成果。

  二、调剂专业介绍:

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培养类型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创业教育

0401Z1

学术学位
硕士研究生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

创业教育

  创业教育是一门以教育学为主要学科背景,同时综合应用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以提高受教育者在经济、社会、文化、政治领域内进行行为创新的能力的具有跨学科属性的学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开阔的学术视野、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并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创业教育领域实践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在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本专业设置创业教育政策与制度、创业教育课程与教学、创业教育评价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1)创业教育政策与制度研究方向基于体系的和政策分析的视角,在借鉴吸收公共政策的相关理论,综合运用理论规范和实证分析的研究方法的基础上,重点对创业教育政策体系下的课程、资金、组织机构、平台基地等单元政策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从宏观角度分析创业教育政策体系的完备程度、各单元政策之间的协同关系模式。 

  (2)创业教育课程与教学问题是创业教育核心研究内容之一,研究将基于课程与教学论的学科基础,以突破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瓶颈为出发点,结合学科建设特点,探索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创业教育目标定位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整体推进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 

  (3)创业教育评价是高校创业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研究将围绕创业教育评价主体与评价指标的选取,评价时间与评价方法的确定,评价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复杂性展开。

  ▪主要学位课程: 

  教育研究方法、中外高等教育史、教育测量与评价、创业基础理论研究、社会创业、创业教育研究经典文献研读、创业教育政策研究、创业教育评价研究等。 

  ▪主要选修课程: 

  现代科学技术、高等教育经济学分析、商业模式创新研究、创业教育实证研究、创业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创业教育国际比较研究等。  


  三、联系方式:

  ※调剂咨询邮箱:cyxy@wzu.edu.cn

  ※调剂咨询电话:0577-86591027

  ※创新创业学院网站:http://cyxy.wzu.edu.cn/

  ※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jsb.wzu.edu.cn/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我们将通过该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欢迎广大考生调剂到我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