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跨境电商创业就业实战营的通知

时间:2016年01月08日 访问次数:
各学院、各专业、各班级: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对世界经济贸易产生了巨大影响。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这一发展趋势,为有意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实践操作机会,经研究决定举办跨境电商创业就业实战营,具体由创业人才培养学院负责实施。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1、校本部大三、大四学生,其中大四毕业生优先安排;
2、有跨境电商创业就业意愿,积极上进并能遵守学习纪律、坚持学习的同学。
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6年1月8日至1月17日;
2、人数限定:100人以内;
3、报名方式:下载填写《报名表》,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wzucyxy@126.com。(报名表见附件1)
三、课程安排
1、授课时间:本课程将安排在下学期3月份集中授课,共计24学时(6次课),具体授课时间待成班后另行通知,一般为晚上或周末。
2、课程内容:本次实战营安排的课程主题为“速卖通”平台的入门与应用,将安排基础操作、平台规则、市场选品、视觉运营、跨境物流、数据分析6个模块。(课程模块及学时见附件2)
3、学分认定:按规定完成全部6次课程,创业人才培养学院给予认定课外教育项目学分中创新创业实践学分1分。
4、认证证书:课程结束后,将邀请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大学在我校组织一次认证考试,学员自愿参加。通过考试的,将颁发官方认证的《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跨境电商运营专员认证证书》。(证书范例见附件3)
5、培训收费:实战营培训课程不收取费用。要参加认证证书考试的学员,需缴纳考试费280元,由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取。
6、就业推荐:对于希望在跨境电商领域就业的学员,培训结束后可到跨境电商企业接受更为系统的岗位实践培训,表现良好者可推荐就业。
四、速卖通平台简介
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可以理解为国际版“淘宝”。 该平台于2010年4月上线,目前己经覆盖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买家,日均客流量超过1亿,是全球最大的跨境交易平台之一。我校目前有数十个学生团队在速卖通平台上从事创业就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最高的团队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五、联系方式
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宣传与发动工作。
联系人:程老师,0577-86593901
联系地址:北校区行政楼305室。
欢迎大家关注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公众微信号:温大创业谷,以及创业人才培养学院(http://cyxy.wzu.edu.cn/)了解相关创业活动信息。



 附件1-“学院+年级专业+姓名”跨境电商实战营通报名表               附件2-跨境电商实战营课程模块     

 附件3-证书范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