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大学生的创业书店疫情期间发挥新作用

时间:2020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

       疫情期间,大四学生马济南和他的小伙伴们忙个不停,为同学们累计寄出638本教材书籍,以方便大家的网课学习。

      马济南是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就创立了一家名为BACK的书店,线上作小程序,线下开实体。如今,这家书店已经为同学提供教材订购服务3年多,累积服务学生5000余人。

      受到疫情影响,温州大学在2月中旬的时候进行网上授课。但是因为电子书的使用不便、不能记笔记等问题,许多同学开始发来咨询:你们书店能否提供寄书服务?为助力温大学子在线学习,BACK书店于3月发起疫情期间寄书到家的服务。

     “都是学生,我们明白大家的诉求。而同时,作为服务行业,那么多同学有需求我们就应该做出相应的服务举措。马济南立即带动团队工作开了,一边开展线上调查和统计,一边联系图书供应商,另外还安排在温的工作人员整理书籍并发送快递。截至4月底,马济南和他的团队累计寄出各类教材用书638本。

    “这次活动我们书店没有盈利一分钱。就是觉得应该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为学校为同学做一些事情。马济南说,等学校开学后,他们团队还将推出一系列新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又实惠的活动。

媒体链接:http://api.wzsee.com/wap/?act=show&id=300387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