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晚报:大学生兄妹学霸 开网店卖画赚钱

时间:2015年03月01日 访问次数:

画个性头像和菜单月入过万 火到上了淘宝首页
2015-03-03
 

 一只马克笔,一些颜料,一本本子,他能画出个性肖像油画和小清新菜单。靠着这个手艺,他最高月收入过万,累计共收入10万余元。

 他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一名大四学生,1992年出生,来自苍南县龙港镇,他的名字是尤育快。自从大二,尤育快就开了淘宝网店,销售个性肖像油画,去年起,他开始销售手绘自创菜单。因极佳口碑,他的网店曾火到上淘宝首页。目前,他与学霸妹妹尤苗苗一起经营网店,打算就靠画菜单创业了。

 □晚报记者 陈晓琴 实习生 南婵婵

 一次写生经历

 爱上油画头像

 尤育快所学专业是室内配饰专业,设计和画画是他必学的专业课。在学习上,他是个学霸,专业成绩非常好,一直拿一等奖学金,还当过学生会主席,是个“全能型学生”。

 说起创业路,还得从一个外地写生经历说起。那时大一,学校组织他们去安徽写生,其间,尤育快在一家画馆看到肖像油画,他非常喜欢,于是就开始研究肖像油画。可因油画颜料很贵,他先用替代性颜料开始慢慢学,之后才舍得买油画颜料。同学们见他画得不错,就让他为其画个性肖像油画。没想到,他的画让同学们都很满意。

 尤育快灵机一动,2012年,他读大二下半学期时,开了家淘宝网店,专为他人画个性肖像,只要买家提供照片,他就可以画出一幅个性夸张的油画。不少人将这油画当做礼物送给朋友,还有老人找他画全家福。当月,他就收到订单,收入千余元,油画价格也从最初的50元一幅,涨到上百元。

 转型画个性菜单

 一本菜单上百元

 眼见油画生意越来越好,最多一个月能赚五六千元,尤育快就想着给妹妹尤苗苗也开间网店。在逛淘宝时,他无意间发现一家店卖的本子非常漂亮,封面是用布做的,均价50元一本,售价很高。他没舍得买,就花了600多元购买了材料模仿制作了几本,放到网上卖,也很受欢迎。

 而画个性菜单,也缘于一个偶然机会。去年7月,有个客人因为非常喜欢尤育快的画,想让他为其画本咖啡馆菜单,要求菜单可爱并个性。尤育快就上网搜索大量图片,开始设计菜单。他说,即便学过画画和设计,但第一本菜单画了两三天才完工。制作完工后的菜单让客户非常满意,于是他就把菜单样本放上网。

 没想到,这个菜单一下子就火了,很多人找他画菜单,他的店火到上了淘宝首页,最多一个月接了20多单,他根本忙不过来。尤育快说,菜单是按照面数收钱的,一面从4元涨到12元,一本菜单大概有8~12面,共120~150元不等。画菜单需要根据餐厅的不同和客人要求,他会选择不同插图和设计。有时客人只要求画一本,然后自行拿去扫描,再印刷出多本,有的客人则会要求所有菜单都手画,他就要一下画多本同款菜单。

 还找来同学帮忙

 最高月收入过万

 现在因为画得多了,尤育快制作一本菜单,从设计到画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目前,他最多一个月收入1.3万余元,累计共收入10万余元。目前,他的网店主要销售个性菜单,附带销售油画肖像和本子。

 这家网店是他和妹妹尤苗苗一起经营的,妹妹就读同一所大学,也读设计专业,今年大三,比他小一届,学习成绩优秀,常拿奖学金,并当班长。平时妹妹主要负责客服,他负责画菜单和采购。因店里生意太好,去年年底他还找来一个同学帮忙一起画。尤育快说,现在他打算将生意做大,前段时间他去了趟义乌,采购不少制作菜单的本子和材料。接下来,他还打算接扫描和印刷生意,不仅能画菜单,还能印刷菜单,做到一条龙服务。

 ■相关链接

 大学生自主创业

 昨天,记者在温州瓯江学院的官网上找到了该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据报道显示,针对2014届毕业生毕业后的去向进行调查,其中有4.85%的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2013届与2012届分别为4.78%和4.83%)。

 根据2014届毕业生中自主创业的学生收入调查显示:有37.26%的学生年收入在3.6万元以下;有31.37%的学生年收入在3.6万~6万之间;有9.8%学生收入在12万元以上;同时,也有7.84%的学生目前仍处于投入期或亏损状态。

 相关链接:http://wzwb.66wz.com/html/2015-03/03/content_1782252.ht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