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校协共建创业教育新模式 新生代企业家 给大学生当导师

时间:2015年05月07日 访问次数:
   前晚,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第六届“创业先锋”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同时,该院与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聘请9名新生代企业家担任校外创业实践指导老师。
   接过拜师茶,捧住聘任书,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浙江任浪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宁正式成为城市学院创业学子的创业导师。“身为商二代,接班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创业,在创业的路上坚持多年,也遇到了迷茫困惑,希望得到前辈的指点和牵引。”陈光宁说,新生代企业家非常愿意以“学长”身份,陪伴大学生共同创业成长。他还提到,新形势下的企业管理创新,需要构建复合型的人才梯队,对接高校研究资源破解企业难题。此次校协共建,将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和技术互补。
    拜师仪式后,温州新意特种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新颖为“创业先锋”班学员分享了第一课,围绕“创业动机与创业者素质”的主题,结合自身三次创业的经历和感悟,给大学生创业提出了六项建议。对于创业项目该怎么选,他认为,第二产业已是一片“血海”,第一产业门槛较高,但可以发展成合作伙伴,第三产业潜藏更多机会。“成功的唯一秘诀是奋斗和奉献。”缪新颖用“大树理论”总结,一颗种子发展成大树的途中,会面临很多选择和诱惑,企图安逸或投机取巧者就会变为树枝,只有经历种种考验才能通往树尖。
    
据温大城院党委副书记李密介绍,“创业先锋”培训班创办于2010年,以挖掘学生创业潜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宗旨,并以浙商孵化园为创业实践的支撑平台。此届培训班将课程分为电商类与非电商类,启动校协共建的新模式,在新生代企业家的带动下,推动创业教育走得更远。

  相关链接:温州商报:
http://wzed.66wz.com/html/2015-05/07/content_1813644.ht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