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优秀校友 | 创业导师变身互联网娱乐创业者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访问次数:


 
     精湛的舞美,欢乐的音乐,7个机智的小矮人牵着温婉的白雪公主走上舞台……3月19日,一档体验式儿童剧《白雪公主之历险记》即将在温州全都影城的UNISHOW巨幕大厅震撼上演。而本次演出最大的亮点是,温州的消费者通过UNISHOW演艺众筹平台进行门票众筹的方式,一群人一起努力,最终将这部经典儿童剧“请”到了温州,这也是UNISHOW众筹的第17个演艺活动。



         “UNISHOW ”是什么东东



 
 

   “UNISHOW是一个体验式娱乐演艺众筹平台,也是一个互联网数据公司。”UNISHOW创始人兼CEO我校优秀校友陆海勇介绍,UNISHOW创办于2014年,主要业务是要通过数据了解到一场演出潜在的光顾人群数量,并根据需求直接和演出的主办方及艺人合作引入演出。

    创业以来,UNISHOW已与全国最大的演艺连锁机构之一杭州金海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最大的剧场院线方之一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达成合作,为温州市民不断引入优质的演出资源,继续发挥众筹的力量,通过众筹门票的形式,让观众掌握主动权。

    UNISHOW目前主要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各类演艺信息。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该平台已成功众筹了17个演出活动,包括儿童剧、话剧、音乐晚会、公益演出、明星演唱会、艺校年度汇演、LOL全球决赛直播等。

    陆海勇举了一个刚刚完成众筹的一部儿童剧《白雪公主之历险记》的例子,来阐述该平台的玩法:在2016年3月4日之前,以较低的众筹介进行剧目众筹,众筹满15000元则进行演出;如未达到15000元则取消演出,拍下的订单会如数退款。众筹结束后,开始原价售票。

    此次共有208位市民众筹了26400元,超过预期众筹金额的176%,成功将“白雪公主和7个可爱机智的小矮人”请到了温州的舞台上。天使轮出让10%股权融资600万

   “国内已经有一些娱乐众筹平台,但UNISHOW目前主要服务本地用户的,为温州市民随时随地看到想看的演出,快速实现用户观演体验需求。”陆海勇说,做好温州样板,再复制往全国,他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最大的体验式娱乐演出生态圈。

    对于项目盈利模式,陆海勇坦言,目前还处于获取海量用户的起始阶段,待积累了更多的用户数据后,未来会通过延伸发展在线视频、在线社交及周边产品,并增加现场互动等方式,不断提升盈利空间。当然,“双用舞台”的尝试,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也会尝试对有需求的传统影院或剧院进行合作改造和演出活动的策划引进等。

    UNISHOW项目已于2014年底完成内部种子轮融资,现处于天使轮融资阶段。该项目目前估值达6000万,天使轮融资需求为600万元,计划出让10%的股权。

    陆海勇还透露,UNISHOW项目团队还在杭州梦想小镇设点,计划辐射华东市场,最终布局全国。他们还将于今年7-8月份,展开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800万元,届时估值将达到2.2亿元。





 

将众筹项目设置成理财产品
 

    陈曙(浙江行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首个公益财商教育“金融家计划”发起人):我跟踪UNISHOW项目一年多时间,从将协助“全都UNISHOW巨幕厅”众筹项目设计成金融理财产品,来对接温州的民间资本,到现在准备意向投资,这是我较为看好的一个创新项目。首先,UNISHOW抓住了用户痛点,也启发了传统影院、剧院的模式创新,尤其线下样本“全都UNISHOW巨幕厅”,通过技术处理,仅一屏之隔,却达到完全不同的使用和收益效果;其次,这是一个O2O的新玩法,线上整合资源,线下落地演出,没有活动的空隙可以安排电影巨幕放映,时间空间上都很好地利用起来;最后,虽然国内不乏娱乐众筹网站,但这个团队是一群敢闯敢拼敢创新的年轻人,是有着多年市场运营经验的“老人”,这是他们的与众不同之处。创业者是最勇敢的人,是改变世界的人,也是我最尊敬的人。 
 



 


他是“谁”

 

看完了这个,我只想说,这位男士真是年轻有为、我很喜欢!当然,我喜欢他的最大一个原因就是他是我们的校友!绝对的卓越超群!现在,让我们来扒一扒这位校友的资料~


 
 

中文名:陆海勇


英文名:Louis


个人资料:1985年出生于浙江乐清,现任温州邦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毕业于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07年担任我校学生会主席;


2008年于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挂职工作;兼任温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席一职;


2008年毕业以后,于我校担任思政教师;


2009年获得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讲师资格;


2011年创建了温州全都有限公司;


2013年转型组建浙江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4年成立香港UNISHOW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大神了吧!简直小说里的人物一样,让我想起来了何以琛,当然啦两者还是不可比拟的~真是不扒不知道一扒吓一跳,没想到这位校友在校期间就如此的优秀,再加上后面的事迹,真的是才华横溢、名副其实的高富帅!我只想说一句让我这种普通人该肿么办!




就是这个人,我要嫁给他!



 

 好了,咱们说说正经的。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天才,所有的天才靠的都是背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汗水。而我们的这位校友如此光辉的成绩背后,肯定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和付出。虽然我们不可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心尽力,就像这位校友一样,把握年轻的本钱,让每一天每一件事都变得有意义。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