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聚焦美国巴布森学院——2022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EEE)学术论坛在温州大学召开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访问次数:

9月29日,中美人文交流论坛系列活动——2022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EEE)学术论坛在温州大学召开。本次论坛聚焦“美国巴布森学院”,着力探讨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的巴布森学院研究和教学经验,为中国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

本次论坛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指导下,由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巴布森中国俱乐部承办,中国人民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上海财经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协办,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大会并致辞。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国内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学者、研究生约800余人参加。

1.3现场照片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扎根温州深厚的创新创业沃土,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地融合机制,致力于将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内外融通的开放系统,力争加快输出创新创业的“温大经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刘志阳致辞。他指出,美国巴布森学院创业教育在全球享有盛誉,其所倡导的创业思考与行动(ET&A)已经作为一种创业基因和创业精神,植入到每个人教师和学生的身体中。在未来10年,中国高校在推动创业生态系统建设过程中,巴布森学院值得去关注和研究。他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将汇聚各方力量,致力于发挥学术、科研、交流平台的作用,服务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讲好中国大地上的创新创业故事。

1.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刘志阳

1.3线上合影 1.3线下合影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邬大光作题为“高等教育记忆与创新创业具有——基于人才培养的视角”的主旨报告。邬大光教授介绍了他亲历巴布森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并围绕教育的发展性、引领性和科学性的问题,分享了他对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一些独到见解。

2.1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邬大光作题为“高等教育

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玉利作题为“值得研究和学习的巴布森学院”的主旨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在巴布森学院学习创业的感受,并提出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创业教育的独特性是强调融合的前提,未来应在评估体系下去思考中国双创体系的建设。

2.2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玉利

随后,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巴布森中国俱乐部理事会创始人申维宏、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ANOTA新奢时尚品牌创始人浦亦柳、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石明明等多位专家学者及巴布森学院校友企业家围绕中国高校教师双创能力提升、双创课程建设、创业实践活动创新等角度做发言报告。

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时代,我们有必要从更高远的视角来审视创新创业教育的历史作用和未来方位,我们不仅要借鉴国外先进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更要走出一条有大国特色的中国道路。本次论坛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思想碰撞”,也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提供了全新视角。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