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荣获教育部2021年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创新赋能示范奖”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访问次数:

12月21日,2021年度中美青年创客中心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和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副参赞毕书言分别致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介绍创客中心评估工作情况和评估结果。温州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荣获创新赋能示范奖,侨联侨界创新创业基地荣获优秀工作案例,李剑军老师获评优秀导师。

本次活动以促进创客中心能力建设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温州大学等20多所高校、智库和戴尔、IBM等多家企业的70余位代表围绕深化中美两国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深化校企和校际合作、加强交流沟通和资源共享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各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实践经验。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致辞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参赞毕书言(ShariBistransky)致辞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介绍评估工作和结果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设立旨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成果,促进中美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我校近年来围绕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中美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肯恩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内布拉斯加奥马哈分校、阿帕拉契州立大学等高校的互动交流,大力拓展各种交流合作项目,实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多渠道、多层次和多元化。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