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詹萌博士在教育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学国际顶级期刊《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接收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詹萌博士有关区域间高校毕业生流动的实证性论文“The post-study migration of EEA postgraduates: who is remaining to work in the UK? ”(欧洲经济区高校毕业生的跨国流动:关于留英工作群体的研究),詹萌博士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温州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


该实证研究创新性地利用了多层次交叉模型对超6万的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建模,系统深入地分析了来自毕业生的母国、毕业院校及学生个人三个层次的多种因素对毕业生的跨国流动的影响及其长期趋势,并对区域间高校毕业生流动的统计建模方法进行了完善。该论文为从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究的学者、高等院校及政策制定者提供有价值参考,提升了学界对国家经济实力、学校声望及劳动力市场供求等因素在毕业生就业选择中所起作用的理解。

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 (《高等教育研究》 SSCI一区)是由Taylor & Francis Group(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出版,是国际教育研究领域具有较高权威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主要介绍国际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成果和热点问题,2020年影响因子为4.363

詹萌博士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2021年引进的青年高层次人才,长期致力于高校学生的就业创业、教育统计与教育评估等领域的研究。至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SCI一区论文2篇,其中发表在《Population, Space and Place IF=3.8141篇),《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IF=4.3631篇)等期刊上。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