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创新创业系列讲堂第15讲《创业管理专业与课程建设实践》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访问次数:

本次讲座2021518日在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504A会议室召开,邀请了宁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赵迎军教授莅临我院进行指导交流,参加会议的有温州大学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教授、副院长嵇小怡教授、创业学院教师以及部分学生。讲座主持人詹萌博士为我们介绍了赵迎军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对赵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F780 

在此次讲座中,赵迎军教授以宁波财经学院《创业管理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实践》为中心展开。首先从宁波财经学院双创工作开展谈起,先介绍了宁波财经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荣誉,随后从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学校创业专业发展的设计,分别是机制创新:创建“双院制”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有效吸引社会资源参与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学校构建了“三位一体”的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模式:规模化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提升支撑创业型人才成长要素的培养能力;创业环境:创设贯穿全年、全员参与的“双创博览会”,形成促进创业型人才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

第二,介绍了学校“创业管理列入本科专业目录”的发展历程。宁波财经学院申报的《创业管理》专业,专业目录2021年列入本科。

第三,介绍了宁财创业管理专业建设实践。包括校企共建特色学院—“混合制”国泰安创业学院、20194月合作共建宁波财经学院长城商学院等。

赵迎军教授接下来分享了宁波财经学院的:校企全方位融合机制;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四共”合作机制;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极具特色和借鉴意义的创新机构建设措施。接着,赵教授讲解了以创业学院为基础构建多层次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方案、以及以“商业模式实验室”为核心载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和学生成长数据平台。

 

169BD 

    随后,赵迎军教授以宁波财经学院的创业管理专业课程《创业实践与实战》、《口才训练》为例,分享了课程的具体实践方案。并以《创业实践与实战》课程展开为例,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这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赵迎军教授分享了宁波财经学院的相关经验之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与赵教授进行了探究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