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大讨论”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

2021511日下午,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大讨论”暨校级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研讨活动,会议由施永川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施永川院长首先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背景、意义和要求。接着,嵇小怡副院长围绕她的教学示范课《基于TRIZ理论的创新思维方法与应用》,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理念及方法,她认为创新创业类课程可以从思政元素本土化、价值拓展深度化、思政渗透多元化和赛事育人体系化等方面做到课程知识点和思政元素的无缝对接,并分享了一些课程思政的实际授课案例。随后,各位任课老师围绕如何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中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话题,纷纷结合自己的授课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施永川院长做会议总结。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目标。全体教师要对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理念达成共识,努力把课程思政作为一种教学方法融入整个教学体系,形成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的可持续发展。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