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创新创业系列讲堂第十四讲 | 数字化转型与论文选题写作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访问次数:

   

      4月16日,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学术讲座,《科技进步与对策》的陈晓峰副主任为学院师生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与论文选题写作”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是向各位老师与同学讲解在“数字化转型时期”,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与机制,以及创新创业相关学术研究在论文选题时可以参考的切入点。首先陈博士讲解了数字化转型的原因、现状以及模式。随后讲解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应当遵循的“业务—指标—数据—资源—服务—业务”五步闭环模型。最后,陈博士综合国内创业类学术论文的发表现状,并结合《科技进步与对策》期刊的发表要求,对当下创业类研究如何在选题上做到更加有新意和研究价值做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分析,提出了论文选题的六大建议,并对论文投稿的细节做了详细说明。

      提问环节中陈博士就一些老师的论文选题及课题申报书撰写等事项给出了宝贵的意见,鼓励大家在论文与课题的原创性和创新性上做更多的思考和努力。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