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副校长薛伟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论坛上发表演讲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访问次数:


11月8日至10日,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薛伟副校长应邀参加高博会“创新创业创未来·数字智能新教育论坛”,并发表题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

薛伟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出发,提出了以实践为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思路,详细讲解了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突出专业特色和体现内涵式发展四个方面的改革探索。薛伟以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为例,分享了学校在“1+X+Y”实践体系、供需一体实践平台和一核多点产教融合平台的特色做法,列举了学校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众创空间培育发展和教育示范影响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成效。薛伟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协办。论坛聚焦“十四五”期间“数智化”的新形势,邀请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等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响应“数智化”挑战,为“十四五”谋划新开篇。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