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访问次数:

“线上展示、云端直播、智慧评审”,6月21日于南校岩松堂叶适厅举行的2020“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现场,38支队伍,每支队伍用6分钟的时间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路演。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薛伟、各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1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赛场精彩实况。

副校长薛伟教授为大赛致辞。他指出,温州大学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落脚点,构建了课程建设、竞赛组织、基地建设、项目孵化多领域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也获得了一系列国家级和标志性的荣誉。他提出,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专门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鼓励师生踊跃参赛,全面推动学校的“互联网+”大赛工作。他肯定了今年大赛启动以来的各项筹备工作,并要求各学院要深刻理解大赛的意义,提高工作站位,全面推进“互联网+”省赛备战工作。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300多个项目、2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通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培训、学院选拔赛和校赛网评初赛,38个项目代表17个学院入围校赛决赛,展开了一场激烈地角逐。

大赛采取了线下路演、线上评审、网络直播的形式,评委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和现场学生进行实时互动,通过“投智圈”进行网上现场打分,整个比赛通过“腾讯乐享”对全校学生直播,线上技术得力,直播清晰流畅。整个比赛严谨有序,气氛热烈,特别是评委的较真提问、精彩点评,让整个比赛充满了“火力”和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莅临赛场观摩比赛,并为大赛做了鼓舞讲话。讲话中,他对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表示了感谢,希望专家评委为大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所有参赛团队能够弘扬温州人创业精神,克坚攻难,迎难而上,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并预祝他们能在省级以上赛事中代表学校取得好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最终决出了金奖15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集中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也彰显了学生团队精诚合作、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温州大学的创业学子们也必将继续弘扬温州人创业精神,求学问是,敢为人先,在新时代的创业浪潮中开拓属于自己的时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