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疫情中抓住大学生创业机遇 - 我校召开“云咖啡”创业共享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访问次数:

在疫情下如何面对挑战?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浙南科技城知行派大学生创业基地,近日共同举办了线上创业分享会,邀请了两位优秀青年企业家唐平冬和孙仁义,给大学生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心得以及是如何面对疫情调整的。

温州菁齿荟口腔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孙仁义,讲述了自己如何完成从一名医生转变成创业者的历程,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学习已成功的商业模式套入自己的创业项目,从底层逻辑创新做起,找到创新的价值的区域,迅速发展自己的创业项目的故事。

他讲到,在疫情期间,他们除了捐钱捐物外,还通过各种途径宣传自己,提前布局和完成现阶段能做的事情,为疫情结束后迅速发展自己的项目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跑步鸡项目创始人唐平冬,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困境,告诫大学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开始创业。他重点分享了自己正在创业的项目--跑步鸡,认为自己的项目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用户痛点,通过科技手段让客户了解到鸡的健康指数,让用户吃上健康的食品。

谈及疫情期间的困境时,他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借助抖音视频扩大项目知名度,在成功卖出自己产品的同时,还帮助周围农夫销售农产品。

提问环节中,在问到如何吸引被资本融资时,唐平冬认为,好的资本最看重企业负责人和项目发展的可复制性,他劝解大学生要辨别资本,合理规划回报。

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知行派大学生创业基地负责人钟卫东,在会议中介绍了知行派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毕业后可以入驻该基地,希望创业负责人之间定期开展交流与合作。

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创业者的信心,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困难,同时也加强了温州大学创业园和浙南科技城知行派大学生的合作,促进了青年创业者间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