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浙江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线上高峰论坛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访问次数: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还未停止,各国的专家、医生、护士都仍旧在一线奋勇作战,而身为“国家未来希望”的大学生,自然也不会因为疫情就停止创新创业的步伐,积极探索“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沟通交流新模式。

  2020年4月11日-12日,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承办2020年浙江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线上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邀请了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老师、Enable社会创新发展专项基金负责人刘欢老师、6位社会企业创始人特邀嘉宾以及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20多家浙江省高校创业组委会历时100+h进行筹备, 将“疫情当下,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宗旨贯彻整个活动。设有高校参会微信总群、体验官微信群、以及钉钉在线直播群共计10余个,并邀请到浙江省6位精英人士和20+高校的创业人才齐聚一堂,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开线上经验交流和思想传播。    


                                                                              (logo随机摆放,不分先后)

  本次活动共吸引数十家企业在线观看直播,观看人数突破1000人次,本次活动是由大咖分享环节、答疑环节、自由议题讨论、部分社团展示组成。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围绕着“浙江省青少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开讨论,各自发表见解,思想相互碰撞,激发出从未有过的火花。

  嘉宾导师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与指导,王维老师就“创业者的心态”方面给予大学生创业的建议;夏璇老师直接从社会企业入手,分享“当下疫情市场该如何创业”,让我们对社会创新的理解更上一层楼;刘阳、刘欢两位老师的答疑解惑环节,就大学生创业提出了许多实用建议与看法;王智利、魏和平等老师带领我们解锁那些年创新创业上的疑难杂症,在惊叹连连的同时,同学们也打提升了思维、拓宽了眼界。

  部分浙江省高校的创业社团也展示了各自风采,从创办理念、团队宗旨到发展历程。也有许多与会人员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及收获。

  疫情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高校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与意义,疫情之后,我们将迎来更多的思考,进入更深的发展层次,往后的路将会走的更明白,更理性,更坚定!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