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教学工作坊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访问次数:

5月2日上午,课程教学工作坊活动在北校区行政楼504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相关任课教师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教育部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李家华教授莅临指导。

李家华教授就“如何上好创业基础课”做了深入分享。他指出,要上好创业基础课,必须处理好魂与体、主和辅、实和虚这三大关系。魂与体的关系,是要对创业原理进行剖析,从创意到创造再到创富,帮助学生形成创业的思维形态、能力形态和市场形态。主和辅的关系,是要在教学过程中严格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采取“做中学”地的教学方法。实与虚的关系,则是强调教师要努力成长为创业型的创业老师。李家华教授结合自己教授的《创新创业导学》这门课程,对我校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考核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受益匪浅。

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各位老师就如何提升创业基础课程的授课质量,进行了头脑风暴,形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参考意见。

据悉,我校《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纳入公共必修课体系,已有两年时间,主要面向所有大一学生开设,也是我校首门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的慕课课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