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在厦大成立,李校堃校长应邀作主题演讲

时间:2017年06月05日 访问次数:

    

 

    6月2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徐青森,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联盟成员高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的参会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会(其中校领导115人),共同见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正式成立,并围绕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展开深入研讨。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与支持下,厦门大学联合国内一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下设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秘书处和教学资源共享中心,首批共有486所高校(其中985高校37所,211高校106所)和4家企业。我校作为唯一一所地方高校代表被推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李校堃校长被推选为副理事长。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为联盟成立发来贺词。她在贺词中指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的成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拓展了渠道、搭建了平台,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的积极探索,很有意义。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实践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环节,联盟的成立将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带来诸多有益的影响,联盟工作要把握三个着力点——做好研究、搭好平台、建好机制,通过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导师团队,汇聚各方合力,形成良好的生态,让社会共同关注并支持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



  校长李校堃应邀在首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上作《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思考》主题演讲。他从温州城市特点和温州人精神的入题,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结合世界温州人和温州城市优势,提出学校发展的三个战略,即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围绕“创”字,李校堃介绍了学校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扎根温州这片创业沃土,深度融入区域社会的经济和文化建设需求,对接国家战略规划,提出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的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新思路,积极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径、打造出新的发展样本。
  李校堃校长的演讲既分享了温州大学创业教育和特色化办学的实践路径和经验,也回答了地方本科院校转型中面临的内涵建设问题,并试图探索地方高校在新时期的办学新模式,现场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