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北京举办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
    4月20-21日,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指导,温州大学、《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首届中国创客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相关行业的3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教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会议分为教育信息化潮流中的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创业教育的国际视野论坛、创业教育名师工作坊等环节。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罗方述出席大会,教育部高教司财法处吴燕处长致辞。主论坛学术报告邀请了教育部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玉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教授、以色列布劳德工程学院校长阿利﹒马哈沙克教授、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金融硕士专业常务主任奥利维尔﹒博萨德教授等国内外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与教学改革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李校堃校长也应邀以《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思考》为题做主旨演讲,引起现场强烈反响,温州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实验探索”得到广泛赞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李校堃校长介绍了温州大学的三个发展战略,即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他从温州城市特点入题,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展示了温州大学的办学成绩,由此引出温州大学的办学底色就是一个“创”字。温州大学早在2000年就开始了创新创业教育,历经十六年的摸索与实践,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创业生态等方面都形成了一定的特色,被誉为中国创业教育的“四大模式”之一,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学子洄游与母校展开合作,形成创业教育的“正循环系统”。
    围绕一个“创”字,李校堃介绍了温州大学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以一带一路为契机的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新思路,分享了温州大学创业教育和特色化办学的实践路径和经验、地方本科院校转型中面临的内涵建设问题,并试图探索地方高校在新时期的办学新模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创业教育的国际视野”论坛环节,来自以色列布劳德工程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美国得克萨斯A&M大学(得州农工大学)、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南开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中关村核心区研究中心等9个国内外创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双创师资培养”、“双创教育优质课程信息化建设”、“双创教育中的校企合作模式”、“产学研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教师创业者:从教学、科研到创新”等议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在名师工作坊中,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以“双创核心素养与上财‘服务+’实践”“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全价值链构建”“创业竞赛与‘双创’人才培养”“中财创业教育实践与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了讲座。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创新创业教育与信息技术方兴未艾,并呈现出深度融合趋势。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新的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对于创新创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创新创业优质课程信息化建设,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2017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的举办恰逢其时。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