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创业教育研讨会

时间:2008年09月24日 访问次数:
  近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大学生创业教育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创业工作室负责人等。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湘浙主持。
 
  周湘浙指出,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落实浙江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鼓励到基层就业也是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基本政策取向。我们要站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需求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在创业教育中应加强对学生的分类指导,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教育引导的基础在学院,关键在教师,应鼓励更多的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创业的指导;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整合资源,结合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的意见,把健全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有关制度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文化氛围。在本学期适当时候将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会议,出台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的意见。
 
  会上,创业工作室的学生就各自创业实践的感受和困惑以及对学校、对老师的要求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开展创业教育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李志国就商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开设创业课程,程亚倩就正确认识创业风险、创业教育与专业相结合,吴桂初就创业意识的培养等等都作了发言。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