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新湖大学生创业基金启动仪式

时间:2008年04月18日 访问次数:
  4月17日晚上7点,第十六届温州大学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新湖大学生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团浙江省委书记鲁俊、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正猛、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江、团温州市委副书记林万乐,校领导陈福生、蔡曙光、牟德刚、陈安金,校长助理赵敏及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湘浙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陈福生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上下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之际,迎来了校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节隆重开幕,这是我校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共建共享的一次文化盛宴。他在肯定我校几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认真务实地把校园文化工作纳入到整体工作布局之中,通过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促进文化和谐,推动校园和谐;要进一步把地方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之中,我们的校园文化要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要体现温州精神,突出地方特色,彰显我校的办学理念;要整合现有的校园文化活动项目,集中在一段时间内形成规模和声势,打造符合学生特点、适应青年需求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创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我校优秀校友、浙江新湖集团总经理叶正猛代表新湖集团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新湖大学生创业教育基金。叶正猛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我校求学时的美好岁月,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赤子之心,溢于言表。他还殷殷寄语同学们要胸怀大志、坚韧不拔、勤奋学习、勇于创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鲁俊作重要讲话。鲁俊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及强劲的发展势头。她还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出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富有温州地方特色,符合教育规律,符合人才培养需求,符合社会需要。鲁俊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创新、全民创业的潮流下做时代的弄潮儿。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温州大学首届创业新星颁奖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可喜成绩的四名近三年刚毕业校友和六名在校同学受到了表彰。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