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工作年会并作主旨演讲

时间:2016年01月04日 访问次数:
1229-30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主办的面向经济转型升级的创业教育体系建设2015年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局项目高级专员Tan Lay Cheng 女士,联盟主席、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教授等和60余所高校及企业家创业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总结和交流当前我国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的成果、经验。我院院长王佑镁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佑镁以《衔接与融合:从创客教育到创业教育》为主题,指出创业教育刷新了众创时代的教育理念,创客教育激活了众创时代的创新基因;两者的纵向衔接构建创客创业教育的连续统,而打造创客创业教育的生态环境则是形成横向融合的重要因素。他从创客教育、创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分析了不同学段,不同层次人群的创客创业教育需求,提出了构建从创客教育到创业教育的连续统衔接和注重学法教法-学科课程-学习方式的深度融合这一新命题,由此构建三层次创客创业教育生态圈,并例举了温州大学的几个校园创客创业项目。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联盟年会的顺利召开,为与会的社会各界英才搭建了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平台,不仅增进了彼此友情与合作,更加深了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探索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