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全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访问次数:
12月16日,“2015年温州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我校举行,全市九所高校创业师生200多人齐聚温大,共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是温州市首次举办的专门面向温州高校大学生创业的资本对接会。十余家知名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参加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德忠、科技局副局长匡连庭、高教园区建管委副主任黄培拉、团市委副书记徐顺和等出席,副校长薛伟出席并致辞。



薛伟首先对市教育局、有关部门及社会创投机构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创业教育是温州大学的的办学特色,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与实践,大学生创业教育“温州模式”影响广泛,被同行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的四大模式之一。加强和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能够促进创业项目与资本的有效对接,推动建立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开展。


    开幕式上进行了“温州市大学生创业投资机构联盟”揭牌。 该联盟由捷点科技、温商网络等十余家创投机构联合发起,旨在帮助全市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在资金、项目、人脉等各方面给予他们持续的帮扶。香港上市公司邦盟汇骏集团出资500万元,成立“邦盟汇骏大学生创业基金”,用于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孵化与成长。此外,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温州市海西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揭牌。


 
随后举行的路演活动上,全市高校报送的16个项目中有9个入选现场展示环节,创业团队结合PPT的形式进行项目讲解,说明自己的融资需求和出让股份比例,并接受投资人的问答。最终,有7个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了投资意向并现场签订《投资意向书》,项目平均出让股份15%。投资总额达755万。下一步,投资人将以创业导师的身份向学生团队提供创业相关的多种辅助,双方将就投资金额、投资方式、资源对接等细节进一步协商。


 
本次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政府、高校、企业之间在高校创业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整合资源、建立共享机制,推进互动合作,促进创业者能力提升、推动创业经济与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