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锋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业班级 创业先锋班 正文

温州大学举行第八届创业先锋班暨创新思维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访问次数:

 

    2018年4月11日下午,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在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大学第八届创业先锋班暨创业思维班”开班典礼。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施永川、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胡文超、温州市工科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邓亮、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周永强教授以及247名温州大学第八届创业先锋班暨创新思维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副院长胡文超介绍了本次开班仪式的基本流程。副院长永川院长发表讲话,对成功入选本届创业思维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本届学员介绍了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的大致情况并鼓励全体学生能从本次培训中学到创新思维和创精神,望大家能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而愉快的学习时光,不断充实自我、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温州市工科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邓亮发表讲话,在场师生们作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把握未来》的主题分享。邓所长强调,年轻学生面对未来不能只是有一技之长,要学很多意识和多项技能,在当今这样一个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从事任何专业、任何工作的人都必须要有创新思维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从而保证自己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获得不可替代的优势地位,这是任何专业、领域的工作都必不可少的,这也是现代社会评判人才的首要标准,同时也是办这个创新思维班的意义和价值。创新思维班整个系列课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创新思维的内涵、特点和要求,推介创新思维的训练方法,帮助学生们开阔眼界、活跃思维,形成积极的创新思维意识,提升学习和工作中的创新思维能力。

    本届思维班学生代表卢韬、刘天祥依次上台发言,讲述了青春创业梦,感谢了母校给予的培养和支持。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周永强教授为本届学员倾情作《创新思维与技法》的主题报告,预祝第八届创业先锋班的全体同学们逐梦成功

据悉,创业先锋班围绕村官、企业接班人、跨境电商等社会热点,成功开展七届。温州大学以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开发青年创客班、创业先锋班、创业管理班、创业精英班等四类创业教育改革试点班,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要发展意向学生的创业知能,特别在创业特色班层面,重点打造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3+1创业精英班,个性化订制具有较强创业潜质学生第四年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既懂专业又懂经营管理的创业型人才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为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障。(文/图  季慧特 刘天祥/宁子晨)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