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学生创业园 正文

温州大学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项目巡展 | 沐童翎教育戏剧工作室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访问次数:

一、工作室简介

沐童翎教育戏剧公益创业中心是由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为主的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坚持“教育戏剧,童心飞翔”理念,给温州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带去公益演出,丰富其课外生活,滋养心灵。自主创业,保障公益持续运行和项目可持续。

团队自2018年成立至今,多次于温州小学演出。团队与政府共同执行“童沐阳光”关爱计划;得到温州市瓯海区委的支持,已开启线上“亲青筹”平台;学校大力支持,团队已入驻创业园。团队率先与政府合作,打破温州“O教育戏剧现象,成为温州首例大学生公益教育戏剧团队。剧社成立至今,已完成了两个剧本的编排,于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等民工子弟小学开展公益演出,社会反响强烈:先后受到中国文明网、搜狐网、瓯海教育网等近十家媒体的关注报道,以及温州电视台的全程录播。

团队不断创新,后期公益与创业相结合,着眼于弱势儿童群体,圆孩子们的戏剧梦。

二、联系方式

工作室负责人:杨佳检

联系电话15067857173

三、商业应用

课本剧表演、儿童戏剧表演、剧本创设、为中小学定制课本剧,线上课程、戏剧夏令营等。

四、融资计划

教育机构购买演出、商业演出、线上课程。

五、市场优势

沐童翎教育戏剧社是温州首例教育戏剧团队,团队成员以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为主,拥有专业优势。与市场上的儿童剧相比,教育戏剧涉及各学科知识,具有较大的教育价值与教育影响。团队关注社会痛点,着眼新居民子女等弱势群体,率先与政府取得合作,共同执行“童沐阳光”计划,取得强烈的社会反响。公益演出和商业演出相结合,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线上课程与线下演出相结合,后期定期发放问卷、开设“悄悄话信箱”、推出个案教育戏剧模式等多样的形式, 实现服务质量的最优化。

六、发展计划

①前身:

成立沐童翎教育戏剧工作坊,招募干事、招募演员、编排剧本。

②前期:

成立教育戏剧社和教育戏剧工作室。团队率先与政府合作,于温州地区多所新居民子女学校开展线下公益教育戏剧演出,并通过线下募捐宣传、报纸文件宣传、线上电视台媒体宣传等方式,扩大社会影响力。剧本的形式也从语文课本剧向英语课本剧延伸。

③中期:

通过教育培训机构购买的方式,开展商业演出,服务范围拓展到浙江省内。同时,拓展线上教育戏剧资源:教育戏剧在线视频观看、角色配音等。课本剧的内容开始涉及各个学科:数学、历史、生物、地理等。团队将会不定期制定、发放调查问卷,根据反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另外,团队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开设“悄悄话信箱”模式,倾听孩子的内心声音,根据每个孩子的来信回信,让孩子爱上戏剧,爱上生活。

④后期:

各地区新居民的数量逐年增加,父母外出打工,其子女的假期学习生活问题的解决也是迫在眉睫。团队在前期的经验积累之上,后期将开设戏剧夏令营,为新居民子女提供安全、快乐的暑假学习。招募全国范围内的学生参与剧本的排演,让学生成为真正的主角,提升语言表达、知识运用、肢体协调、创新思维等多方面能力。

开设“个案教育戏剧模式”,将服务真正落实到个体上。依据个案的具体心理、行为问题,设计制作针对性的教育戏剧,让个案参与教育戏剧的排练、演出(个别特殊儿童可以只参与观看),使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学习知识,解决问题。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