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学生创业园 正文

(校园百度)你知道怎样入驻创业园吗?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
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成立于2007年,现有面积5000余平方米,是专门为有创业梦想的学子提供施展才能的大平台,是学生的校内创业实践基地。那么,如何才能入驻创业园呢?
 
1.我的创业项目从哪里来?
创业项目的来源有多种途径,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教师科研项目、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计划大赛等都是你的创业项目资源库。你也可以从周边的经济热点、家庭企业经营等捕捉创业灵感;你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实践创新,你在翻阅朋友圈时触发的点滴创意,你在与同学、朋友玩游戏时的“头脑风暴”,甚至你日常生活中的小小“抱怨”都有可能变成一个好的创业想法。好的创业想法就是商机,配备资金、人脉、场地等各类创业资源,加上一个好的创业团队,就真正落地成为一个创业项目了。
 
2. 对入驻创业园的团队有何要求?
创业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必须为温州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主要负责人在校综合表现良好,不能挂科;专业基础扎实,学习过相关创业课程,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开展创业活动需经过家长同意;创业团队成员要求成绩良好,学有余力,开展创业活动需经所在学院同意。鼓励跨专业组织创业项目团队。
总的来说,创业团队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自愿接受创业园的相关管理制度,并遵守执行。入驻创业园后,必须保证能在园区内正常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对于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领域相结合。但是国家法律明文禁止的以及有安全隐患的食品类、带危险性的、无法掌控的融资型等创业项目都不能申请。
 
3. 入驻创业园要经过怎样的流程?
2015年起,学校常年接受学生入驻申请,每个月集中评审一次,并根据项目情况及园区实际逐一安排入驻。
学生团队需提交《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创业计划书和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创业学院会组织由企业家代表、创业指导师和创业领域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小组对申报的学生创业团队及创业项目进行初审,评审入围的团队经过公示无异议后,便可正式确定为入园团队。团队成员必须要学习和考核创业园的管理规章制度,签署入园协议书、交纳入园保证金并办理其它相关手续,可根据创业项目需要对创业工作室进行适当装修装饰。这样,你就可以在创业园和你的小伙伴们正式大展宏图了。
 
4.       入驻创业园会获取哪些优惠?
    学校将多方筹集资金,对所有入驻创业园的创业项目及团队予以一定的资金资助,并配备创业导师,以帮助创业团队启动创业项目。同时,学校通过对接会等方式,积极引入创投、孵化区、导师、实践基地等社会创业资源,帮助创业团队成长。
学生入驻创业园无需交纳房租等费用,只需要缴纳500元的水电费押金,工作室团队自行去后勤公司缴纳电费后,待毕业退出创业园时,可以退回押金。
创业学院专门向学校申请办公桌椅,无偿借给学生使用;工商、税务部门对大学生创业也很支持,税收方面会有一定的优惠;学校还针对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实行一次性补贴2000元,以鼓励大学生创业。
 
5. 入驻创业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每学期末,创业园会举行考评大会,主要是对项目运营、团队协作、安全、卫生、是否正常按规定营业、有无违规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于不合格的团队,会被“请出”创业园;对于优秀的团队则会予以表彰和奖励,并优先推荐进入社会孵化平台。
另外,还需要强调,创业园是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业场地的创业教育实验室,如若发现该场地是为社会人士运营,也会被“请出”创业园。
 
6. 除了创业园,还有哪些途径参与学校创业相关课程与实践?
创业学院目前办有创业管理双专业、电子商务创业班、村官创业培训班、企业接班人班等形式多样的创业人才培养改革实验班;定期举办创业项目对接会、创业沙龙、企业家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创业活动;设有大学生创业协会、KAB创业俱乐部等创业社团;经常邀请政府部门、企业家、投资人等进校园,为创业大学生搭建合作平台。
 
7. 如何获取学校创业教育和学生创业项目方面的信息?
    可关注温州大学创业学院网站(http://cyxy.wzu.edu.cn);也可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温大创业谷”(图标附后);或通过电子邮件(wzucyxy@126.com)、QQ767492744)、电话(8668079986680772)等与创业学院老师取得联系;当然,更欢迎广大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到北校区行政楼创业学院来当面咨询与交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