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公开选聘《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兼职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访问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创业教育类课程建设与发展,充实创业教育师资库,满足全校创业教育类课程的教学需求,提高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现决定在校内公开招聘兼职教师,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承担的课程

课程名称:大学生创业基础

课程简介:《大学生创业基础》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课程。课程针对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融合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指导的先进成果,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为主旨,融入丰富的大学生创业案例分析,配套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系统推进“创业孵化式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参与式、体验式、项目化、讨论式、混合式的教学方法,注重考查学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更加“接地气”,寻找并发现身边的创业项目,并运用创业思维加以实践。本课程先后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设同步学习的慕课,建有配套的移动学习和线上学习资源。

二、选聘对象、条件及管理方式

选聘对象:全校教师(含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工作人员等);

选聘条件:爱岗敬业、团结协作、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并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或者相关资历证;对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感兴趣,积极投入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理解到位,具有较好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能适应课堂教学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选聘方式:材料审核及试讲(有教学经历的高级职称教师免试讲)。从《大学生创业基础》教学大纲里自选一个专题进行备课,10分钟的说课,试讲时间另行通知。

凡受聘为学校创业教育兼职教师者,纳入创新创业学院创业教育师资库,优先安排学校各类创业教育公共课和公选课课程教学;优先安排学生创业导师;优先参加创业研习班等各种创业教师专业发展活动。

三、报名程序

采取自愿申报、学院/部门推荐、学校统一审核、择优聘用的原则。应聘教师请于2022年6月21日前下载并填写《温州大学创业教育兼职教师申请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 manli.xu@wzu.edu.cn

联系人:徐老师(18950163347)、曾老师(86680772)。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6月10日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