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网:项目上演“神仙打架”!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年08月17日 访问次数:

 

“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温州大学供图

在创新活力之城温州,正涌现出一批批技术含量高、应用场景多、创新内涵丰富的创新创业项目。7月23日,“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温州大学举办。

 

冠军争夺赛 温州大学供图

“利用深海仿生软体开拓世界最深处……”“全球领先技术,神踪科技提供无创脑机诊疗方案……”“中国民族舞蹈活态保护,为传统民间舞流传奉献力量……”在这场冠军争夺赛上,高校团队上演了“神仙打架”。经过团队陈述、专家提问、导师推介等环节高度总结项目优势与核心技术,最终浙江大学神踪科技项目斩获大赛总冠军,浙江音乐学院踏歌寻舞项目和浙江大学极深科技项目荣获亚军,宁波大学“肠”治久安项目和温州大学凝光科技荣获季军。

 

多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温州大学供图

本届大赛以乘风破浪之势跑出新时代科创“加速度”,赛出浙江创新的“最强大脑”。大赛吸引了全省114所学校、5.09万个项目、40万人次报名参赛,项目内容涵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多个领域,主体赛事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等展开,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共有73个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30个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5个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金奖;8个项目荣获“金钥匙”;浙江大学等3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致辞 温州大学供图

本届大赛不仅组建了一支新锐双创大军、更开出了一堂有温度的实践金课。大赛通过“敢闯会创宣讲团公益宣讲”“全球青年创客高峰论坛”、“青年温州创业之旅”、“金钥匙争夺战”等同期活动,搭建了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发展的有效平台,提供了产业对接、融资孵化的重要渠道,带领广大师生领略了“四千精神”和千年瓯越文化,进一步激发了浙江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表示,大赛已然成为提高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推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有效途径。

“我们团队的努力和汗水得到了认可,这是对我们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这次参赛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科技创新领域不断前行。”荣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负责人毛文杰坚定地说。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致辞 温州大学供图

大赛承载了无数创新创业梦想,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搭建了宽广舞台,而赛事再次擦亮温州“创新之城”金名片。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在温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见》,推出“双创”16条,着力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动之城,“温州正努力让全国全球青年‘来温州·创未来’‘在温州·有未来’,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表示。

瓯江之畔,双创盛典。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省高等教育正实现跨越式发展,浙江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新征程上,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舒培冬如是说。

相关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xva8aCOf.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