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掌上温州客户端: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温州大学落幕

时间:2023年08月17日 访问次数:

7月23日,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学举行,以乘风破浪之势跑出了创新创业的“加速度”,赛出了创新创业的“最强大脑”。

全国19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以及全省80余所高校校领导、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进行了激烈的冠军争夺赛。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等学校的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浙江大学《神踪科技——全球领先的无创脑机诊疗方案提供商》项目斩获大赛总冠军,浙江音乐学院《踏歌寻舞——中国民间舞蹈活态保护的赋能者》项目和浙江大学《极深科技——深海仿生软体机器人开拓者》项目荣获亚军,宁波大学《“肠”治久安——引领肠癌早筛新时代》项目和温州大学《凝光科技---眼科应用全固态黄光激光设备领航者》荣获季军。

“我们团队的努力和汗水得到了认可,这是对我们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这次参赛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科技创新领域不断前行。”《凝光科技---眼科应用全固态黄光激光设备领航者》负责人、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0物理专业毛文杰同学如是说。

据悉,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省114所学校、5.09万个项目、40万人次报名参赛,项目内容涵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多个领域。大赛主体赛事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等展开,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共有73个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30个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5个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金奖;8个项目荣获“金钥匙”;浙江大学等3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将创新创业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了深度融合。涌现出的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将为浙江注入了青春力量,为深化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贡献了“浙江方案”。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52478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