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单位揭牌落户温大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访问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温大萱)11月9日,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决赛颁奖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单位”揭牌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单位揭牌仪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先生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文茵女士共同为温州大学授牌。

据悉,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今后将加强信息传播,发布中美创客最新动态及优秀创客项目,推进创客中心的内涵建设;将利用网络优势整合分散的创新力量,构建完善的创新孵化体系,帮助青年创客实现创新项目成果应用和产业化推广;及时分享创客中心在国际交流、课程和活动、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总结创客中心的建设成果,推动优质资源的共享,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输出中国双创的典型经验与做法。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作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单位及唯一受邀高校代表在会上致辞发言。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于2019年迈进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21年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经过20余年的改革与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已发展成为温州大学重要办学特色之一,形成了“立足区域、分类分层、专创融合、协同递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区域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创新创业教育具有示范性和影响力。秘书处单位成立后,温大将在加强资源汇聚、加强活动组织、加强经验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为中美双方青年创新创业合作搭建平台,扩大和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创新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温州大学于2019年7月获批成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并于同年12月成功举办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2020年,我校创业教育方向硕士留学生项目获评为优秀工作案例奖;2021年,温州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获创新赋能示范奖。2022年7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复函我校,同意在我校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文茵(Bettina A. Malone)、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劲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等领导出席活动。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温州肯恩大学代表出席了温大线上分会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原文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211/t20221110_2254910.s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