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都市报:瓯海区出台十条意见 扶持大学生创业

时间:2009年06月18日 访问次数:
大学生想在瓯海区创业注册公司,不用再四处奔波了。昨天,在瓯海民营企业协会牵线搭桥下,瓯海工商部门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首创"创业就业服务站"。今后,由工商人员担任的"创业指导员"会定期到高校,为大学生现场提供创业前的政策咨询服务、受理营业执照的申请材料,并提供一站式注册服务。
  
  昨天,市工商局瓯海分局、瓯海民营企业协会联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办"校企联动、科学发展"论坛。来自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大学生创业代表就大学生如何创业进行了探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瓯江学院"民协杯"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据悉,为了贯彻温州市政府《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瓯海区"人才强区"战略、帮扶高校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在瓯海民营企业协会的牵线搭桥下,市工商局瓯海分局发布了《扶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意见》。
  
  该《意见》内容有十条,涉及了放宽大学生创业注册资金。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成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一律降低为3万元,成立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可不受注册资本的限制即可申请登记。
  
  《意见》中还提到拓宽经营场所限制和登记申请途径。允许大学生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的相应场地作为创业经营场所依法进行注册登记,并鼓励大学生网上创业,实行零收费创业政策。
  
  另外,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在高新技术园区、科技园区、大学生创业园等申请设立个私企业的,将特事特办试行"承诺登记制"。申请人提交登记申请书、住所使用证明、验资报告等主要登记材料后,可先予颁发营业执照,让其在一个月内按规定补齐相关材料。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