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日报:工商“创业就业服务站”开进大学校园

时间:2009年06月18日 访问次数:
本报讯 (记者 向前 通讯员 程方源 黄晓) 准备"遨游商海"的大学生们,将不用再为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四处奔波了。昨天,在瓯海区民营企业协会的牵线搭桥下,瓯海区工商分局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立"创业就业服务站",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必要的帮扶,以创业带动就业。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大学生的就业压力明显增大。为贯彻市政府有关意见,帮扶高校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瓯海区工商分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帮扶普通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十条意见》,涉及放宽大学生创业注册资金、经营场所限制,拓宽登记申请途径,鼓励大学生网上创业,实行零收费创业政策等。
  
  近年来,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日益高涨。据统计,自2002年以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共有1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有关创业教育活动,10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创业实践,200多名大学毕业生参与自主创业。"以前,创业大学生来办理执照,连基本程序都搞不清楚。"瓯海工商分局注册分局局长黄萍说,工商部门设立服务站是为了鼓励和帮扶大学生创业,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就业压力。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