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业教育教师听评课教研活动暨教研室期末总结会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访问次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发展。2022年12月7日,创业教育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创业教育教师听评课教研活动暨教研室期末总结会。此次教研活动由徐曼莉博士主持。

1D926

第一环节:精彩呈现

俞快博士作为此次听评课教研活动的授课老师,潜心研究教材,精心准备《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设计。对学习的三大痛点以及痛点的原因进行学情分析,采用讲授法、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将实体教学环境和虚拟教学环境相结合,重构课程内容结构,创新教学方法,建立双重双向评价体系,以评促学、以评促教。

1636A

第二环节:精准点评

林俐教授表示,俞快博士备课认真,整体授课水平较高,整体教学与理论结合。将教学过程中发现的痛点,进行针对性的改革。随后,林俐教授从课堂实录、创新报告、创新汇报三部分介绍了教学竞赛相关信息。马媛老师针对课堂教学竞赛、青教赛、教学创新大赛等不同教学竞赛的特点、赛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自己参赛的经验、以及其他获奖选手的比赛案例,详细解说了参赛心得和教学技巧等。

第三环节:教研室期末总结会

教研室教师均参与了本次教研室的期末总结会。本次会议由施永川院长主持,他从创业类教师评分、公选课程质量、课程评价、督导建议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教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学经验以及反馈机制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1664F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