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师生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访问次数: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11月18日,创新创业学院创业教育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学院组织下赴温州市洞头区北岙镇海霞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溯历史记忆,进行党性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的路车程上,俞快老师组织了大学生创业基础相关知识竞赛活动,对大学生创业基础相关知识点进行提问,以此来让各位研究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大学生创业基础之中的重要内容,并且考察大家对于《高校绿色学校创建知识问答》《高校绿色学校创建知识须知参考》的学习情况,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基础和绿色高校的知识点具有更加深刻的印象和理解。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江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2021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还成功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纪念馆共分三层六个展厅,分别为序厅区、“海霞”之魂展厅、“海霞”之路展厅、“海霞”之星展厅、“海霞”之光展厅、尾厅区。

212BA

在寻访过程中,进一步引导师生学习“四史”,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培根铸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传播者。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深入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寻访实践中,迈开青春步伐,传承红色基因。

19813

在纪念馆内,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敬畏的心,循着时间的编码,通过大量的陈列实物与图片,了解了先锋女子民兵连60余载的光辉历史和在这片经历浴血奋战的热土上的守岛往事以及一代代女民兵中血脉相传的“海霞精神",汲取了前行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每一个人“呈先辈之精神,创吾辈之未来”。充分感受到女民兵们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和“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3E1E1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