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施永川院长应邀参加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并做报告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访问次数:

9月3日,由浙江大学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和浙江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承办的“谋划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路线图:高等教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2年世界高等教育大会(WHEC2022)后的首场后续活动,本次会议汇聚各方专家对2022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形成的会议成果和重要共识进行了回顾,并共同探讨了高等教育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解决途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IIE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东盟(ASEAN)秘书处、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等有关机构以及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温州大学、澳门大学、广岛大学、秘鲁太平洋大学等国内外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进行了视频直播,共1.5万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学者专家云集,各位代表从多个维度切入,分别围绕高等教育的未来、教育的未来、创业教育的未来、终身学习的未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助力高等教育在新全球化背景下实现全新发展。

此次会议专门设置了创业教育分论坛,来自英国、克罗地亚、韩国、中国等国的学者做了分享。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教授受邀出席并发表题目为《创业学科专业化的国际趋势与中国实践》的报告。

施永川教授提出创新创业教育引领了人才培养范式在育人理念、质量标准、教学范式、体制机制、技术方法、质量文化的深刻变革。报告介绍了美国高校创业学科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国内外创业学科硕博项目不断设立;分享了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的特色办学、课程设置及创业班级。以具体案例为依托介绍了创业与商科教育融合、创业与工程教育融合、创业与艺术教育融合。他认为,创业教育学科化建设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他鼓励大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双创经验,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力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