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业基础》备课会 暨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学示范课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访问次数: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教学质量,促进课程内涵式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帮助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任课教师顺利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9月1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举行了《大学生创业基础》集体备课会暨温州市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学示范课,会议由徐曼莉博士主持。

本次备课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徐曼莉博士就课程结构、教学管理、分值比例、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新学期的任务解读,为各位老师介绍了新学期教学规范和课堂管理标准的主要变化,提出了《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新要求和新方向。随后,徐曼莉博士对教研室提供的学生手册、教师手册等教学资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解答了慕课账号注册、慕课群管理等常见问题;并提醒使用期末统分表、评分表。

备课会的第三部分,由许小虎博士做《未来趋势与创业机会》的教学示范课,课上邀请了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全体师生以及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教学骨干。许小虎博士以《世界人口70亿》宣传片引出未来趋势的话题,例如当下人口危机、少子化的趋势使得存在许多创业机会。

接着,在座的老师及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讨论出当下的三个重要趋势。大家各抒己见,阐述了如“数字化”应用、“大健康”理念、“元宇宙”浪潮等。随后各组针对未来情景描绘出应用场景,有针对清理河路监控违法钓鱼的“智能打捞船”,有详细阐述“元宇宙+教育”的三大应用,还要为碎片化、产品化学习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案等。整堂课师生活动热烈,教学环节条例清晰,并引入适当的讨论环节,激发了大家的课堂积极性。

最后,在场师生针对示范课从教学目的、教学设计、流程优化、内容迭代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课堂教学模式,着力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思路,充分将课堂与教学实践相融合,打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的创新创业课堂。

本次教学示范课活动由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与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主办。作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我院一直以高标准推进理论研究、教学改革、创业指导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工作进程,致力于形成一个围绕创业教育开展常态化活动的教研共同体,以更好地整合全市高教系统在创业教育领域的资源,加强在温高校间在创业教育上的合作与交流,筑强温州创业教学与研究的金名片。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