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访问次数:

9月6日,温州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专家论证会在南校区科创大楼举行。会议由论证会专家组组长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教授主持。论证会专家组成员还包括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余闯,兰州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党建宁,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南昌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志。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廖波,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姚晓敏、单琲等参加此次论证会。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

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廖波指出,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旨在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他强调,专家论证会要围绕温州大学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未来,多提一些前瞻性、开放性、发散性的建设意见,推动温州大学“十四五”期间在新的站位上打造创新创业新特色。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教授对温州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做汇报。他分别从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情况、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现状以及温州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规划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申报建设材料,针对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的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等问题积极研讨,就温州大学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温州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案符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需求,建设目标清晰,内容总体可行,师资实力较强,教育资源丰富,在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前沿学术研究、产教融合与创业实践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与经验,能满足建设目标要求,同意按建设规划执行,并就今后的重点工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温州大学自2000年开始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2007年建成大学生创业园,2009年组建全国最早一批处级建制、实体运作的创业学院,2014年设立温州大学众创空间,2019年更名为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9月5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温州大学入选教育部100所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