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创新创业系列讲堂第21讲 | 五步创业课程设计的逻辑、流程与工具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访问次数:

      8月29日上午,我院线上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堂第21讲,邀请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为全院师生分享了“五步创业课程设计的逻辑、流程与工具”主题讲座。

            3ad2a2b05c462d208387442e79b1114

朱燕空院长围绕讲座主题,对课程开发模型做了简要介绍,提出好课程的建设之路主要为:想法、模型、内容、设计、呈现以及迭代的一个思路。他重点介绍了五步教学流程,即:连接(上船)、呈现(说明)、体验(旅行)、反思(回味)、应用(下船),分享了课程开发中能提升效率的工具,如讲故事、体验、bingo、快速提问等等。他建议教师应当转变观念,从传统的single-loop式的明星演唱会单向教学,转变至triple-loop式的交响乐共创型模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创造的过程中来。他提出,在教学中教师需要科学的研究方法、扎实的研究基础,这个世界并不缺乏研究的学者,但是缺少会教的教师,如何让人人可学到人人可教,是每一个创业型教师值得思考的问题。

随后的交流环节,朱燕空院长围绕教育学如何和创业教学结合、如何在实际生活中发现潜在的创业项目等话题,和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在数字化时代,如何开发出适合当今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如何把创新的思维融入教学中已成为众多双创教师面临的挑战。学院将邀请更多知名专家学者带来高质量讲座,将创新创业思维赋能更多教师,帮助教师解决在复杂模糊时代“如何教”的问题,提高“双创”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