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访问次数:

6月24日,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温州大学副校长潘玉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11所在温高校创业学院院长及留温创业毕业生代表、在校创业学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会。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驹致欢迎辞。他指出,创业教育是温州大学的办学特色之一,学校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充满着干事创业、服务地方的浓厚氛围,期待温州大学牵头成立的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全市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推进温州市高校双创教育的改革创新,推进温州高校创业走在全国前列。

成立仪式上,温州大学创业教学虚拟教研室宣布成立。该教研室的成立,将有助于更好地利用“互联网+”与“智能+”开展教研活动,推进创业教学与研究的跨区域、跨学校、跨学科的联动。

随后举行了《解密百森——百森商学院创业教育的创新与进化》新书发布仪式。该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引进,张静女士、汪忠教授及施永川教授共同翻译,引进并推广世界最先进的美国百森商学院创业教学理念和经验,并对相关案例做了深入研究。南开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玉利为本次新书发布特地发来祝贺视频。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高景为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授牌,并举行了研究中心研究员的聘任仪式。中心成立后,将通过线上与线下、分散与集中、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形式,致力于形成一个围绕创业教育开展教学研活动的共同体,更好地整合全市高教系统在创业教育领域的资源,加强在温高校间在创业教育上的合作与交流。

活动中,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市人社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芳作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宣讲。

活动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讲话。他强调,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推进双创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要在理论研究、教学改革、创业指导和政策建议等四个层面重点开展相关工作,助力我市打造创新创业名城和“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今年5月,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在温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见》,推出16项具体工作举措。其中,成立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是其中的重要抓手。未来,温州市高校创业教学与研究中心将进一步重视创新创业经验传承,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对外交流,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金课”研发计划,组织高校教师和行业企业优秀人才联合编写创新创业教育地方教材,建立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案例库,努力推出一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