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2021温州大学新湖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

“项目汇报、个人答辩、专家点评”,这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创新创业大赛。529日,2021温州大学新湖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岩松堂隆重举行。来自17个学院的50支队伍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展示,副校长薛伟教授、各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近千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大赛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362个项目、1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学院初赛、作品审查、网评外审等层层筛选,共有50支创业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涉及农业、教育、制造业、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每个参赛项目通过6分钟的PPT项目展示和5分钟的自由答辩,展示了新奇的创业方案。创业团队也都各出奇招,彼此之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为了竞赛的公平性和权威性,决赛还邀请了十位国内知名的企业家、创业导师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每个项目的汇报,并从市场规划、项目运营、企业管理、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悉心把脉,给出综合性点评和指导性建议,给予参赛团队新的启发和思考。整场比赛井然有序,各选手马力全开,评委提问严谨犀利,现场氛围生动热烈。

颁奖典礼上,两个优秀项目清源环保和竞合智造做了公开展示。两位点评专家代表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总体点评,表扬了同学们在产品技术上的刻苦钻研,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商业素养上的欠缺。 

副校长薛伟在典礼中做总结讲话。他讲到:“各学院对本次大赛都非常重视,动员了一批优秀师生参加到大赛中来,并结合了学科优势形成了自己的项目特色,参赛项目的质量较往年比也有显著提高。”我校向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他也鼓励同学们将创新创业与专业知识学习紧密结合,通过参加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我敢创、我会创”的大赛宗旨,胜不骄、败不馁,坚定前行的步伐,永远不要停止探索的脚步。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最终决出了金奖15名,银奖20名和铜奖30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形成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加快了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丰硕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