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余创业班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业班级 其余创业班级 正文

热烈祝贺温州大学创业学院首届“赛伯乐工程”课程的顺利开展

时间:2011年05月30日 访问次数:

    为充分挖掘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各学员的识人才能,以便学员在创业就业时,善于充当“伯乐”,提升创业识人,同时,提升各学员的面试能力,顺利实现自身就业,加深学生对人力资源专业知识的理解,特举行本次“赛伯乐工程”课程,“赛伯乐工程”课程是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开发的一种创新性课程。

   “ 赛伯乐工程”课程时间持续一天,主要考察双专业管理班学生对前期人力资源课的掌握程度,课程分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围绕学习企业人力资源专业的一些实操经验以及面试与招聘的技巧开展培训;第二部分是实践活动课,每两位学生自己组成一组,分别担任面试官、应聘者,仿真模拟应聘与面试的情景,即合作又竞争,在比赛活动之前,学生们通过自学策划好模拟应聘与面试的内容。在比赛活动现场专家根据学生的临场表现,从不同方面给予评点,现场纠正学生的一些错误言行举止,评委们进行评分。

    担任此次首届温州大学创业学院“赛伯乐工程” 课程的主讲培训师是红蜻蜓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余爱飞老师,余爱飞老师是上海某知名大学毕业,从事企业人力资源已8年,在人力资源方面经验丰富,担任此次比赛的三位评委是红蜻蜓集团人力资源专员:朱蕾、陈滋润、孙作行。      

    在此次首届“赛伯乐工程”比赛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千里马、伯乐和三名优秀搭档组合,千里马之星:李芳、陈冰莹、秦丹;伯乐之星:沈宏楠、江佳楠、严智慧、郑超。优秀团队组合冠军:严智慧、陈冰莹,亚军:陈麓雷、江佳楠,季军:管剑峰、章炜炜,

    比赛结束后分别请了六位不同层次同学上台发表本堂课的感想和启发,其主要内容可以在尊重学生个性心里特征的情况下,了解此次课程是否有利于学生理解知识,从心理上得到启发,总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个性特长,畅所欲言,尽情地剖析本堂课。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培养口语表达能力。

     在此获得温州大学创业学院首届”赛伯乐工程“比赛千里马之称之一的李芳同学表示此次课程与她以往上的单单理论课程不同,以往的课程比较缺少真正企业的人力资源的一些细节知识。在此次比赛中未获得奖的谢熠晨同学表示,她不但表演后在余老师的点评下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还看到了现场同学们表现很出色,是很认真经过自学并策划好内容进行比赛,让她懂得了无论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等等诸位同学们都赞叹此次课程受益匪浅。

&nbsp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