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余创业班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业班级 其余创业班级 正文

我院举行第二届“3+1”创业精英班面试选拔活动

时间:2016年07月03日 访问次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深化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温州大学开设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3+1”创业精英班,首届学员已顺利毕业。近日,第二届“3+1”创业精英班面试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举行
本次面试分两组同时进行,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近百名学生报名参选。面试者在规定时间内介绍自己(含创业经历)、陈述自己的创业项目,并接受评委提问。面试过程中,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对创业精神的理解,那是一种勇气、一份觉悟;有的同学谈到自己的创业经历,如电商营销、教育培训、多肉植物培植营销等,希望通过精英班的学习,掌握创业知识;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或基于兴趣、或基于机遇。大多同学创业目标明确、意志坚定,希望将专业与创业相结合。评委根据面试者的表现,现场打分。2016年“3+1”创业精英班学员的入选名单将在网站公布,敬请关注。


 
     创业精英班以“善经营、懂管理、敢创业、重孵化”为教学改革指向,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创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企业经营管理实务能力、并勇于结合专业进行自主创业的复合型人才。班级立足温州区域经济,积极融合温州创业资源,以创业管理过程为研究对象,以创业经营活动为主要学习内容,实施创业孵化式教育,强化创业及其管理的实践教学,开展创业实战演练,体现学生个性化创业发展的要求。
    创业精英班采用“3+1”培养模式,即学生在专业学院完成三年专业课程学习,第四学年进入由创业人才培养学院或者专业学院设置的创业精英班进行创业能力培养、创业实践锻炼和创业园区项目运营,并且以实战项目牵引全程贯穿1年的教学。同时,创业精英班实施全程 “专业课程导师”和“企业创业导师”双导师制,每组学生在学校导师和创业导师的指导下,选择一个创业方向(即创业行业或领域),开展创业实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