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分享 正文

我校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在全国大学教学论坛上引起广泛关注

时间:2011年03月02日 访问次数:
    第三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日前在湖北武汉隆重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全国300多所本科院校的校长、教学副校(院)长、教务处长等800多名教学专家们围绕“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这一议题展开讨论。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教授、副校长叶世祥教授以及教务处、创业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学院长及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教学论坛。

    作为国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领域最高层次的会议,中国大学教学论坛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主要从人才培养观念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等三大专题进行探讨。会议以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形式进行教学实践与研究的交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在论坛的主题报告中表示,要从五个方面提高教育质量:以科学定位为基础,优化结构、优化办学特色;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以学风建设为载体,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核心;以改革创新为重点,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团队的改革进程;以十二五规划为纲领,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我校创业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在全国大学教学论坛上引起强烈反响。会前经过严格遴选,基于我校在创业人才培养改革试点班的积极探索与有效实践,我校成为本次大会创业专题论坛的3个发言高校之一。 林娟娟教授代表我校作了“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