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正文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创业不一般

时间:2011年03月02日 访问次数:

灰姑娘”——可以形容眼前这个娇小的女孩子吗?她扎着马尾辫,素颜、身躯瘦小但内心却有着异于常人的执着,执着于寻找属于自己的水晶鞋,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从未迟疑。她就是灰姑娘造型工作室负责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郑笑,来自宁波。

  假如你以为郑笑只是一位忘我的创业者,或者只是一位有激情的设计师,那么你就错了。她很明白——首先她是一个学生。我们无法想像,这样一位忙碌的创业者未曾耽误过专业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五次获校一等奖学金,每学期都被评为温大三好学生,两次学习标兵”……摆在面前的成绩这么好看,让人以为来得容易,然而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又有谁了解呢?每次大型活动之后那孤单走在图书馆的背影,那深夜台灯下瘦瘦的身躯,那个在学院啃面包的女生——这就是光环背后的郑笑。而对于这一切,她甘之如饴。只要想到未来的样子,我就觉得满足,觉得一切都值了。

  她是一位成功的创业者,一位优秀的求学者,也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干部。她用她的踏实,认真,勤勉,完美地诠释着她的每一个身份。对她来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不仅是兴趣,更是人生中珍贵的经验。从班级团支书到大学生艺术团干部,再到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到院团委副书记,她接触到了各式各样的人,处理过各种复杂繁琐的事,当时只抱着锻炼自己的想法,但这一切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成熟了她的思想。

  她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好像一个转轮一样,她的同学,也是她曾经的部下侯玲静回忆,她的包里经常放着牛奶饼干之类的干粮,有时候忙起来就干脆呆在学院。细心的她还经常提醒干事,开会前一定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