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正文

大学城里 的“破烂王”

时间:2011年03月02日 访问次数:

创业学子:刘政麟  商学院08财务管理专业学生

    这个来自黑龙江大庆、曾担任过班长、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的刘政麟,如今当上了大学城的破烂王

    体验赚钱的不容易

    破烂事业结缘,源于一次偶然。今年十一回家,去一个朋友的学校时看到了类似的服务,这个朋友还说同学们都比较接受这项业务,于是想到自己也可以试试看。

    长假回来后,刘政麟就对破烂事业展开了调研。接受调查的同学很赞同:可以帮着处理寝室里面的垃圾和废品,以后就不用发愁东西堆得乱七八糟的了本就要扔掉的东西,现在不用扔了,还有专人上门收,还能有钱拿,很好啊符合现在节约型社会的宗旨”……在和室友对计划实行起来的难度、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大后的人员管理与分配等问题进行讨论后,在征求老师、后勤集团还有楼下的宿管阿姨的意见后,刘政麟就经营起了破烂事业。 每个周末,刘政麟都会花大约2个小时在自己所住的6层每层16个寝室的男生宿舍间穿梭,每进一寝室,同学们都会很主动地把一周积攒下来的瓶子或者废纸拿出来过秤,而他会习惯性地简单打扫寝室垃圾筐周围并清空垃圾筐。

    塑料瓶、易拉罐、废旧衣物、书本……同学们不用了的东西,刘政麟都回收。基本上整幢楼的人都认识我,有不要的东西了,他们会打电话给我。刘政麟说,目前赚的只是差价。他将收来的废品堆放在寝室的阳台上,等攒够了就借用宿管阿姨的三轮车或借辆车拉去温州医学院后面的一个废品收购站。

    通常,每天中午或晚上刚下课时,刘政麟还会去教学楼回收废品。平均每周能赚七八十块。他说,只是想充实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一下赚钱的不容易。他第一次去教学楼里面捡瓶子,走了第三幢楼,就把当时带的袋子装满了,大概一百多个;第一次去寝室回收,还惊讶于大家不要的东西竟然这般多。

    这样忙碌会不会影响学习呢?不会,这也只是利用了一些我本来在上网的时间去做,还能帮着减少上网的时间呢!

    其实这已是刘政麟的第二次创业尝试。今年暑假,他结束了为期一年的购车咨询服务。

    没有放不下的面子

    很多人以为刘政麟的破烂事业只是一时想想,不会真的行动。所以,当他真的动起来时,同学、老师和父母大为吃惊。

    “老师很惊讶,惊讶于我可以这样放下面子,也惊讶于这个点子的新奇。刘政麟说,不仅老师,同学们也觉得他家里条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